今天在幫我的愛車"小白魯"洗澎澎時
有一個老阿嬤來跟我問路
他走路一拐一拐的
黑黑的~~~有點像遊民
他問我要怎麼去台北
我說他要坐公車
我就跟他說在哪做
其實它應該是沒有摳摳去台北
他就一直問我方向
我就跟他說
其實我家門口就有站牌
可以到台北
但是他還是一步一步的走過去
我懂
我真的懂
我知道它是要去台北的
但是他可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導致於他用走的過去
看著那位老阿嬤一拐一拐的走過去
我真的有一股衝動想要騎車帶他過去
但是我怯步了
我幫的了一時,我幫的了一世嗎?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
比我都不幸
我有辦法每個都去幫她嗎?
等老阿嬤走遠之後
我真的心口悶悶的
有一股酸酸的感覺想要溢出來了
我忍住了
雖然家裡並不富裕
但是我仍然努力的去過每一天
人要知足
我常常提醒自己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開悟了~~~~
真的真的再次開悟了~~~~

希望那個阿嬤可以安全的到達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76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